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爱尔眼科荣获“最受用户信赖的医疗服务机构”大奖

2024年01月19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新浪财经2023医药与资本论坛及金麒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落幕,会议围绕资本市场观察医药行业动态,重点表彰最受资本市场青睐的医药公司,爱尔眼科凭借在眼科医疗领域的卓越表现及成长潜力,荣获“最受用户信赖的医疗服务机构”大奖。

新浪财经金麒麟奖评选上市企业中的优秀典范,旨在致敬资本市场表现突出的上市公司,促进两地融资市场的和谐发展,打造上市公司新名片。

医药行业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近年来,在政策推动、技术迭代、市场演变下,中国医药行业发展进入新局面。本次获奖既是对爱尔眼科的肯定,也是激励爱尔眼科持续奋斗,再创佳绩。作为眼科医疗行业的龙头企业,爱尔眼科持续为人类眼健康事业添砖加瓦,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医疗健康行业领域亦是如此,坚持正确的方针政策才能使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才能为广大眼病患者提供高质量、更便捷的眼科医疗服务。爱尔眼科从21年前的“小舟”成长为共享全球眼科智慧的“航母”,“法门”之一便是以创新为驱动,以科技为内核,全面布局眼科产业集群,实现企业的高速发展。

在去年举行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七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上,爱尔眼科大放异彩:推介国内首部眼健康科学纪录片《眼睛的故事》,用一场眼睛的科学探秘之旅,呼吁全民关注眼健康;亮相湖南首个数智化眼健康科普馆,通过多维度的科技交互体验与全年龄段眼健康科普相结合,以数智互动、医生宣讲、趣味研学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相关眼病的防、检、治知识,守护国人的“光明”视界;布局落子中国·东方眼谷,为眼健康的科技成果孵化转产提供产业转化平台;荣获国际权威调研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授予的17个市场地位确认证书,认证了爱尔眼科累计“全球整体屈光矫正手术完成量超过430万例”的领先地位,高度认可了爱尔眼科在屈光、视光及小儿眼科发展方面的强劲实力。

一直以来,眼健康被视为全民全生命周期的长期工程。在眼科医学领域,想要让更多患者享受到眼健康新技术带来的福音,必须要打破科技成果转化难、科研成果服务临床难等问题。因此,眼科医疗企业想要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爱尔眼科自创立以来,便将科技管理与服务渗透到每一个创新环节,凭借创新动力铸就核心竞争力。经过21年的发展,爱尔眼科在科研技术、临床应用和数字医疗等方面都有不同的创新举措,在临床工作中探索科研的方向,用科研成果指导临床,更好地为国民服务。

在科研技术方面,已构建起“多院、多所、五站、三中心、三基地、一平台”的医教研一体化创新平台体系。不仅打通了从专科、本科、硕士生、博士生到博士后的全建制人才培养体系,还建立了国际化临床诊疗、临床培训中心及科研机构,持续推动眼科学、视觉科学以及各亚专科前沿和临床应用技术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在向社会输送高端眼科人才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眼科人才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

在临床应用方面,爱尔眼科依托800余家品牌连锁医疗机构的丰富临床资源与经验,通过创新资源聚集、产学研协同、数字化赋能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充分挖掘数千万级数据价值,不断将前沿技术应用于临床诊疗。

在数字医疗方面,爱尔眼科自2018年起便启动了数字化转型,依托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释放数字眼科“算力”,创新采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产品、数字化服务,真正让眼科学领域的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位眼病患者。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作为全球化的眼科医疗集团,爱尔眼科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秉承‘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权利’的光明使命,全力推进‘1+8+N’战略的实施,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眼科医学中心’,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可及的眼科医疗服务,为提高我国眼科医疗技术水平,推动人类眼科学与视觉科学进步贡献力量!”(茜颖)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