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 春节见证供电员工与客户“双向奔赴”

2024年02月14日12: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年三十,虽然没有和家人在一起,但这样的温暖,让电力员工们感受到了另一种家的温暖。”2月9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基层通讯员魏艳在跟随山门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许名来和曾卜吉开展夜间巡视时,见证了一场供电员工与客户间的“双向奔赴”。

2024年春节前夕,邵阳地区,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潮席卷而来,对电力设施构成了巨大的考验。在供电服务、线路特巡、设备消缺和抢修现场,每一处都能看到电力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惧寒冷、夜以继日地工作,确保了电力供应的安全稳定。而在这些勇士背后,还有一群默默记录这一切的电网记录者。

几天前,魏艳在山门供电所进行抗冰保电采访时,遇到了该所一群年轻的电力工作人员。面对严峻的自然环境和紧张的工作任务,这些年轻人展现出了令人赞叹的毅力和勇气。而在春节这个家人团聚的时刻,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万家灯火的明亮。大年三十那晚,魏艳决定与他们一同值班,记录他们的春节时光。

当夜,大多数家庭享受着团圆饭和春晚的欢乐时刻,山门供电所的两位“00后电力新兵”许名来和曾卜吉却肩负起了保障节日用电安全的使命,展开了他们的夜间特巡。他们穿梭于街头巷尾,经过灯火绚丽的洞口民俗风雨桥,这里是他们巡查的必经之地,每一盏路灯,每一段电缆,都承载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完成除夕线路特巡任务后,他们还顺路帮助客户处理了几处用电问题。

从晚上七点出发,直至深夜十点多,魏艳紧随其后,记录下许多温暖瞬间。晚上十点二十分左右,他们完成任务后,走进了“麦香园西饼屋”,想买些糕点作为年夜饭。没想到,老板娘坚决不收钱,她说:“你们这么辛苦,这个时候还在为我们服务。这些糕点让我请你们吃。”尽管许名来他们坚持支付,但老板娘坚持不要,一个劲地将他们往外“撵”。最后,还是许名来越过老板娘把钱抛进了店里,以一种轻松诙谐的方式解决了这场“小纠纷”。

“这次采访,不仅记录了电力工作人员的辛劳和奉献,也见证了社会各界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和认可。”魏艳感慨道,这些温暖的小插曲深深触动了她,让她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和支持的可贵性。

春节期间,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超过2000余名员工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在电力保供一线默默坚守,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光明和温暖。在这个特殊节日里,该公司组织了13支通讯员队伍,深入春节保电基层一线,通过笔和镜头,记录这些坚守岗位的电力工作人员的平凡而温馨的故事,用情传递一份特殊的电力人春节情怀。

2月9日,邵阳供电公司通讯员周超群在35千伏洋板线巡视现场采访。

2月9日,该公司通讯员罗屹豪在祥云变电站用相机记录保电人员零点消缺作业情景。

2月10日,该公司通讯员刘永峰和同事们在绥宁县干坡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莫梦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