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 春节期间特巡防山火

2024年02月14日12: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新年好,给您拜年啦,请您一定不要在高压线附近燃放烟花爆竹。”2月12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在220千伏长檀 I 线开展春节防山火特巡,确保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除夕之后,邵阳地区以持续晴好天气为主,温度逐渐升高,高温16-24℃,湿度较低,最低湿度35%-55%。加之,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等社会活动成倍增长,输电线路防山火形势日趋严峻。

为应对这一挑战,邵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派出13支党员突击队持续开展防山火特巡、宣传、蹲守等工作。该公司采取定人员、定线路、定地点等措施,组织党员突击队对山火多发、易发区段和隐患点等重点区段进行逐基逐档排查,确保每处通道都火灾隐患清理到位。同时,强化山火监测“数智化”手段应用,充分利用可视化视频监控系统、防山火视频监控装置以及分布式故障监测装置等智能系统,每30分钟线路通道照片自动回传、分析、告警,实现对输电线路立体联合巡检、智能隐患识别和智慧故障研判,确保火灾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巡视中,该公司主动融入属地政府森林防灭火协同机制,组织党员突击队在1100公里重要线路途经的乡镇、行政村开展上门走访,针对春节期间山火发生的特点,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讲解在电力设施附近燃放鞭炮的危害性,调动群众的爱电、护电积极性,切实做到“政企联动、群防群治”,构筑起输电线路防山火的坚实防线。

据统计,春节期间,邵阳供电公司已完成35条220千伏线路隐患排查,处理树障120余处,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10处,发放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手册16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防山火保电特巡,进一步抓实线路隐患排查,动态跟踪重点区域、重要线路的精准巡视,确保春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全力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供好电、服好务。(莫梦娜 廖庭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