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这个年,他们“电”记着每一个用户

2024年02月14日12: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看到你们来了,这个年呀才有味!”2月11日,正值新春佳节,一大早,邵阳隆回县小沙江镇崇木凼村的百岁老人肖长生就在院子里张望,看到熟悉的“红马甲”的身影到来,老人们乐开了花,赶忙上前拉着他们的拉起了家常。

小沙江镇位于隆回县最北端,号称隆回的“小西藏”, 平均海拔1350米,外出务工人员多,有不少留守老人。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小沙江供电所副所长伍宏才得知在刚刚过去的寒潮中,一部分返乡人员因天气原因未回家过年,老人们独守家中。他和他的同事们几乎每天都要到各家各户看看,帮助老百姓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排查电暖炉、空调等电采暖设备安全隐患,耐心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只为能让用户能过个安全年。

“肖老,新年好!我们过来看看您家中的线路是否安全。”在用户家中,伍宏才一边陪老人家聊天,一边仔细对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检查,发现用户家中户下空开有些故障。

考虑到老人家中没有交通工具,出行不方便,伍宏才驱车专门跑到镇上电器店买了一只新的空开给重新装上,屋子的灯泡蹭一下亮了起来。“换上的电灯真亮,今年过节心里舒坦多了”。老人家高兴得合不拢嘴。离开时,肖老正要掏出20元买空开的钱,伍宏才见状赶忙拉着同事上车“跑”了。

每逢过年过节,伍宏才和他的同事们都是这样背着工具包,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地为用户检查家里的电器、电表和线路。春节坚持工作已经成了伍宏才的一种习惯。一到过年,就像生物钟“定时唤醒”,他总是“电”记着每一个用户,用他的话说就是“少跑一家,就觉得少了点儿啥,心里不踏实”。

“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伍宏才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这个春节,邵阳供电公司还有近2000余名电力员工,像伍宏才一样,坚守在巡线、消缺、服务等保电一线。他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亮堂、温暖过新年。(陈拓)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