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党员突击队圆满完成浏云Ⅱ线抗冰抢险任务

2024年02月14日12: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报告,55号附件安装完成,人员安全下塔,塔身无遗留物,具备条件……”2月11日晚9时,500千伏浏云Ⅱ线55号桩位抢险现场,鲜红的党员突击队旗帜迎风飘扬。当天,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500千伏浏云Ⅱ线抗冰抢险任务圆满完成。该公司党员突击队在6天时间内,完成原本需要12至15天才能完成的施工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湘送铁军的“四特”精神,打赢了这场抗冰保网攻坚战。

2024年2月初,临近新春佳节,湖南遭遇2009年以来强度最大的雨雪冰冻灾害,地处湖南省浏阳市境内的500千伏浏云Ⅱ线覆冰严重。该公司紧急调集230余名抢险突击队队员赶赴抢险现场,全面踏勘,迅速制定抢险方案,召开抢险分工部署会,连夜打通被冰雪和树竹阻挡的通道,连夜运输工机具、材料、防寒物品、安全用品等物资到达各抢险桩位。

到达各抢险桩位的路即使打通了,但由于坡陡路滑,普通车辆无法上山,所有施工装备和物品只能依靠履带运输车运上山。队员们上山只能踩着泥泞的山路步行,到达桩位至少需要步行一至两个小时。队员们每天的饭菜也由履带运输车送上山。冰天雪地里,队员们吃着好不容易送上山的盒饭也觉得格外香甜。

抢修的每个昼夜,在该公司党员突击队队长周思远的带领下,队员们拧成一股绳,抢险工作像一盘棋,步步为营,整体推进。他们对每条抢险指令都能做到迅速落实,遇到问题及时提出,相关责任人都能立即想办法解决。对于各施工桩位需要调配的工机具和施工设备,队员们相互间都能积极提出协调解决的方案。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各项困难迎刃而解。

抢险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夜以继日,挑灯夜战。傍晚时分,现场就已调试好早已准备就位的海洋灯、系留无人机照明设备。当夜幕降临时,他们在灯光的照耀下继续施工,忘却了时间,忘却了此时是除夕夜,忘却了此时已是新春佳节,但无论何时,他们都没有忘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他们用心用情护卫寒冷冬夜里的万家灯火……(刘丹萍)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