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浏阳大瑶镇:凝心聚力再出发 奋勇争先走在前

2024年02月18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春来人勤,万象更新。2月18日,龙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浏阳市大瑶镇全体镇村干部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大家访村居、走街巷、进企业,送上新春祝福、振奋龙马精神、铆足干劲闯劲,以“起步就是冲刺跑、开局就是加速度”的“龙腾虎跃”之姿投入各项工作,全力奋战新年“开门红”。

新春走访添干劲

“大家新年好!”“今年工作有什么思路和打算?”当天,浏阳市大瑶镇党委书记潘定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绍秋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集中开展“新春大走访”活动。大家先后走进各村(社区)及税务、派出所、医院、银行、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瑶分局等部分驻瑶单位,传递祝福鼓干劲、坚定信心谋发展。

在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大家就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集思广益谈思路、畅所欲言谋实招。通过汇合力、集众智、聚共识,进一步瞄准方位、找准定位、把准站位,确保新年工作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逢先必争、逢旗必扛”,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向着目标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歇的奋斗姿态、永不止步的必胜心态,解放思想、干在实处,为大瑶“打造全球烟花第一镇,建设湘赣合作示范区”贡献力量。

大抓项目促发展

走进位于大瑶镇的湘赣边彩印包装集中工业区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等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加紧施工。

“项目一期已全面建成,正在进行道路排水等扫尾工作,已有8家企业入驻,即将于3月投产;二期正在进行临建场地建设及'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已有13家企业达成初步入驻意向。”大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彩印行业规范化、集约化管理,进一步巩固大瑶作为全球花炮原辅材料集散地的重要地位。

今年来,大瑶镇全面落实“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要求,用好用活“十条政策”,全速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大瑶先行示范区“十大项目”,项目大会战气势如虹。目前,220KV变电站、湘赣边彩印包装集中工业区等项目正提速推进,花炮材料制造产业基地正加快整合重组,扬翔九峰牧业、花炮商贸城二期等社会投资项目稳步推进,大干快上的发展热潮澎湃奔涌。

倾诚服务保安全

聚焦群众身边、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大瑶镇持续深入开展“下基层、除隐患、保平安、过新年”专项行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平安温暖过节。

眼下,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大瑶镇联企干部走进厂区车间,送政策、听需求、查隐患、保安全,全力保障企业“开工稳”,助力经济发展“开门红”。

“拜年了!祝贵厂新年新气象,业绩再上新台阶。”“招工情况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假期马上结束,工人即将返岗,复工培训要跟上,安全生产意识不能有半点放松。”在浏阳市万慧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联企干部现场检查企业值班值守情况,督促企业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孙彬)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