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产经

现场签约金额380余亿元 2024年郴商大会暨校友回郴大会举行

2024年02月2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情暖家乡,“郴”就未来。2月19日下午,2024年郴商大会暨校友回郴大会在湖南郴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郴商代表和优秀校友齐聚郴州,共话情谊、共谋发展。大会现场签约18个项目,签约金额382.58亿元。

据悉,2023年,郴州市引进三类500强项目40个,湘商回郴项目196个,重大招商项目260个,签约金额超过2000亿元,科力远、威领股份等上市企业总部迁入郴州,实现产业、企业、项目招引新突破。

战鼓隆隆、战旗猎猎!郴商大会上,首批驻点招商专组击鼓出征,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在讲话中用“‘一颗心’的责任、‘一个字’的接力、‘一座城’的蝶变、‘一家人’的奋斗”深切表达了对郴州的热爱、对郴商的感谢、对校友的欢迎、对未来的期待。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在主持时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郴商和校友,齐心协力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诚挚邀请广大郴商和校友常回家看看,积极引领推动产业回归、资本回流、公益回郴、人才回家,把郴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浓浓桑梓情,悠悠赤子心。”在外打拼的游子回到家乡,目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家乡亲商爱商的氛围,纷纷为家乡“代言”,表达回归郴州投资兴业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郴州市一中校友周向宇说:“校友们回报家乡、回报母校,就是将过去受家乡的教育这份‘潜功’转化为‘显功’,祝愿家乡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新的业绩,期待我们的校友在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道通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红京说:“切身感受‘身在郴州、办事无忧’的营商环境,道通科技决定携手郴州高新区、资兴市共建低空经济产业园,全力打造‘低空经济’郴州样板,真正推动产业回归、资本回流、人才回家。”

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太兵说:“我始终认为,郴州招商引资的力度、营商环境一定是最好的,期待所有的郴商要‘组团回’,要‘快回’,真心希望大家多宣传家乡、推介家乡。”

大会还现场表彰了2023年优秀商会、十大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及招商引资先进单位,进行了郴州市招商推介,发出了《推进“校友回郴”促进郴州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并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刘佳 陈哲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