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健康

湖南沅陵:“线上”报账制度为定点医药机构“松绑”

2024年03月0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始终致力于提高医疗保障服务的效率和质量,‘线上’报账制度的推出,将为医药机构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自2024年1月份起,沅陵县医疗保障局对全县的定点医药机构全面实行“线上”报账制度。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这一新制度的推出,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办事群众“不跑腿”。

这是该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主动顺应医疗保障工作发展新形势,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优化医保服务,提高群众和医药机构获得感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了解,沅陵是全省版图面积最大的县,境内21个乡镇大多离县城较远,且山高坡陡、弯多路窄,由于过去受盖章申报、审核、复核、签字审批等一系列繁琐流程的影响,县内的定点医药机构在报账时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整个流程走下来,最快需要7个工作日,慢则需要半个月以上,增加了医药机构的额外负担。

该局在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中,敏锐地发现了这一弊端,此次实行的“线上”报账服务改革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具体为:医药机构每月10日左右,通过线上进行申报,所有的盖章、审核、签字、打款等报账全流程即可在48小时以内全部完成。

此次改革得到了广大医药机构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多位医药机构负责人公开表示:“医疗保障局推出‘线上’报账制度,既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也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的信心。”未来,该局将继续深化改革,为广大医药机构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促进全县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李飞跃、瞿云)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