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健康

2024年邵阳市双清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用大爱为生命续航

2024年03月0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红十字会为胡胜军送上证书(单位供图)
红十字会为胡胜军送上证书(单位供图)

2月29日,室外寒风阵阵,病房内却暖流涌动,邵阳市双清区居民胡胜军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外地一位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我第一反应是觉得很幸运。”在得知自己突破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和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后,胡胜军毫不犹豫就同意履行捐献意愿。经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程序后,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

耗时5天、注射4针动员剂、进行5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胡胜军成功捐献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2024年双清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其实,胡胜军早早就踏上了“爱心路”。2010年,他第一次参加献血,此后一直坚持至今。2022年,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听了红十字会志愿者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介绍,就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一名志愿者。“小时候溺水被一个好心人救了,我的生命是好心人给的。所以今天有机会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我真的感到十分高兴。”捐献成功后,胡胜军欣喜地谈道。

“胡胜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善举,正是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体现,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像胡胜军一样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捐献现场,湖南省红十字会、邵阳市红十字会、双清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及志愿者都纷纷到此,对他的爱心奉献、大善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鲜花、慰问金和证书。(苏微)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