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本网专稿

湖南沅江:江豚畅游南洞庭

2024年03月04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江豚在水中畅游。龙浪摄
江豚在水中畅游。龙浪摄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3月的南洞庭湖水波潋滟,碧绿的水面上,不时有江豚跃出。3月2日,湖南省沅江市环保志愿者和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在南洞庭湖白沙大桥附近惊喜地发现,6只江豚在此处畅游,白沙大桥像一道拱门,静待这群“水中精灵”去跨越。

有着“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江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廖伏初介绍,洞庭湖的江豚原来只集中在东洞庭湖水域,这几年,得益于长江十年禁渔取得实效和洞庭湖专项治理等举措,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为江豚扩大活动空间创造了条件,江豚开始从东洞庭湖向南洞庭湖、西洞庭湖扩散。

为了让这群江豚尽兴“春游”,当地渔政部门近段时间加强了巡查、监控力度,全力当好“守护者”。(刘宾、钟祖彪)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