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社会

公证服务提档升级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4年03月04日15:10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扩大公证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3月1日,长沙公证处联合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在重点楼宇嘉熙中心举办“公证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公益普法宣传活动。大家人寿保险、新康辉旅行社、唯嘉门诊等30余家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参加,共同助力雨花区“营商热土、法治更优”的营商环境建设。

活动中,长沙公证处公证员孙谦、余蓉先后以《凝聚赋能,公证助力》《 公证——财富传承的工具和守护者》为主题进行宣讲,既对公证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阐释,又结合实践中的鲜活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

在现场咨询环节,企业代表将实际工作中对法律问题的疑惑、希望寻求公证解决的难题逐一抛出,公证员孙谦、余蓉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工作人员现场就雨花区楼宇招商、惠企政策、防范非法集资等政策进行了宣讲。

侯家塘街道始终将服务楼宇、企业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2023年制定《侯家塘街道“楼宇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全街选取12栋楼宇由党政班子担任楼宇长,组建专班提供服务。嘉熙中心2023年去化面积5300平米,实缴税收5000余万元,增速600%。下阶段,街道服务专班将持续以“我为企业办实事”为发力点,多方举措营造暖企惠企助企氛围,持续优化雨花法治化营商环境。(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黄杰义 刘琪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