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日报看湖南

长沙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排查四大领域

孙超
2024年03月19日09:33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记者17日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即日起至4月16日,该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领域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重点工业产品、肉类产品、酒类广告、服务平台等四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以守护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重点工业产品专项整治,以辖区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和消防产品销售集中的五金机电、装修建材等市场为重点场所,以灭火器、防火玻璃、火灾报警设备等消防产品为重点对象,开展质量监督抽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肉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以生猪、肉牛、肉羊、肉鸡及肉制品等肉类产品为重点产品,以农贸市场、肉制品生产经营企业等为重点对象,采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抽检监测等方式,深挖违法犯罪源头线索。重点突出查验生产经营者使用的肉类产品是否严格落实索取“两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疫合格证明),严厉查处生产销售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及肉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酒类广告专项整治则将加大对酒类广告日常监测力度,重点排查酒类广告中含有涉及保健功能、疾病治疗,使用医疗用语等违法行为,以及在酒类广告中谎称取得专利权的违法行为。

开展服务平台专项整治,以问题婚恋中介服务为切入点,清理排查服务平台“套路营销”“焦虑引诱”“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违法违规现象。要求平台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真实、全面、可靠,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