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 园区动态

凝心聚魂强担当 融合赋能促发展

长沙经开区召开园区2024年宣传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5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长沙经开区召开“凝心聚魂强担当 融合赋能促发展”园区2024年宣传工作会议。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文骄,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园区2023年宣传工作情况。2023年,长沙经开区瞄准“三高四新”“五好园区”“智能制造”“自贸三周年”等主题主线,全面推介园区优秀企业、重点产业、优质营商,充分展现了高质量建设“两基地、两标杆”的拼劲干劲。

2024年,园区将依托长沙经开区融媒体中心,建立完善“五个工作机制”,加强宣传议题设置,更加聚焦在企业和一线挖掘新闻素材。通过做好媒体融合大文章,让园区形象更加生动鲜活,让产业发展更加立体可感,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和效度。

此外,会议还分享了全流程服务广汽埃安长沙分公司项目正式开工宣推、山河智能承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首单类试点业务落地引爆全网、采写全国最大三一绿电制氢加氢一体站等宣传案例,全面推荐了为企业发展赋能的宣传服务。

园区企业代表和合作媒体代表分别发言。作为园区工程机械产业龙头,同时也是园区代表性企业,三一重工品牌副总监曾卫在会上介绍,1994年三一来到长沙经开区,三一品牌已经家喻户晓,2023年,三一在各大媒体的流量达到了1.86亿。而对于身处长沙经开区的三一而言,三一的品牌就是力量之都的品牌,就是长沙经开区的品牌。

会上,举行了区媒共建长沙经开区融媒体中心签约仪式。区党群工作局与湖南日报等8家媒体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杨溢表示,2023年,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推出了大量新闻作品,在主流媒体刊发报道超1.3万篇次,其中园区相关报道超过半数。2024年,宣传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深挖新闻富矿,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寻找到好的宣传发力点,最终实现厚积薄发。同时,也要加强统筹,建立宣传机制,定期召开选题策划会,构建县区宣传一盘棋。企业也要与区县各部门加强沟通,设立新闻发言人机制,重视企业对外发言窗口建设。通过提升县区融合新高度,为区县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赵文骄表示,园区宣传工作要凝心聚魂强担当,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把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园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壮大区域品牌影响力,赋能园区“五个年”建设行动。

赵文骄指出,在新形势下,要不断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全力展现宣传工作新作为。要融合赋能促发展,切实将宣传工作落到主责主业,用好融媒体平台,多向奔赴闯创干,持续凝聚“再出发、攀新高”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完善统筹机制,创新宣传方式,注重青春表达,深挖新闻资源,精细加工制作,切实将宣传工作做出品牌特色,迅速凝聚起园区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

园区工程机械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生物技术及生命健康产业、区块链产业、新兴产业领域重点企业以及创业基地宣传负责人;长沙经开区重点合作媒体代表;长沙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及综合处负责人参加会议。(杨阳、亚琦琦)

(责编:黄卓、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