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浏阳市洞阳镇:“三味料”为农村党员冬春训“提鲜增色”

2024年03月25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浏阳市洞阳镇以“吹响春日集结号 奋楫金阳谱新篇”为主题,开展2023-2024年度党员冬春训活动,培训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重温中拉开帷幕。

浓浓“党味”,理论学习出实效

“同志们,如果每一位基层党员是一滴水,那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条活力澎湃的溪流,全体党员和所有党支部的力量,汇聚成一条波澜壮阔的大河,奔涌向前......”浏阳市洞阳镇党委书记王海以“以实干担当时代使命,用实绩共建幸福新城”为题,从“顺应新形势,把握基层党员的时代要求”“紧扣新要求,彰显基层党员的担当作为”“扎实修内功,展现基层党员的良好形象”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全镇党员为金阳新城的宏伟蓝图、园镇发展的顺利推进,为加快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新图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是一道关于流动党员的案例,有哪位同志能尝试指出其中的错误。”“党支部未将《远教学习资源包》学习资料等发给谭某进行学习。”......为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知识,本次培训还开展了基层党建共性案例小课堂——党务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活动寓教于乐,党员们参与热情高涨,实现了以“小课堂”促进“大提升”。

暖心“情味”,睦邻宣讲有温度

以事迹浸润人心,用宣讲凝聚力量。“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要我能动,我这面旗就要高高飘扬起来。”砰山村江边支部党员陈双春正在声情并茂地宣讲砰山村砰山支部老党员、邻长邓保初同志的故事。来自洞阳镇组建的“8090宣讲团”的9名青年党员用青年人的话语,围绕党员邻长的先进典型事迹,用饱满的情感为现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抗冰保电、结对帮扶、政策宣讲......党员邻长们的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出洞阳镇睦邻党建的风采,邻里和睦的氛围。“听了这些党员邻长的故事,让人心生敬佩。党员邻长们有情怀、有本领、有作为,值得点赞与学习。”在场的一位党员表示。

清新“春味”,实践活动显初心

今年以来,洞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红”引领“春耕绿”,将“党员冬春训”实践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

走进西园村早稻集中育秧基地现场,40余名党员、邻长志愿者们行动迅速、干劲十足,共同协助种植大户集中育秧。为积极推动粮食生产,助力乡村振兴,3月24日,西园村党总支与经开区机关第五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场“春耕助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有种田经验的老同志耐心细致地教导年轻同志如何铺秧盘、覆泥、撒种、盖膜、固定,大家分工合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平常可能要几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量,活动开展下来两天就能完成,人多力量大,感谢村上的党员志愿者们!”仁横片种植大户李和连欣慰地说。

接下来,浏阳市洞阳镇将继续举好党建引领“指挥棒”,激活发展“一盘棋”,进一步擦亮洞阳党建品牌矩阵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举措,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洞阳高质量发展。(黄傲彤 姚蓓 李梦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