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本网专稿

出新更出彩!2024年长沙将举办近200项体育赛事

人民网记者 向宇
2024年03月26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向宇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向宇摄

3月25日,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及长沙网球公开赛、长沙体育赛事资源、长沙足协换届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人民会堂举行。

会上,长沙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发布了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及长沙网球公开赛赛事信息,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事平发布2024长沙体育赛事资源信息,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伟辉发布长沙足协换届信息。

以赛悦城,打造活力城市会客厅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4年长沙将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近200项,包括国际赛事、全国赛事,省级赛事,市级的青少年U系列赛事和群众体育赛事。

其中,长沙将首次引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女子网球团体赛事——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继续推动长沙马拉松、长沙网球公开赛、湘江马拉松等大型品牌赛事活动品质升级,支持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继续坐镇贺龙体育馆主场征战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据悉,比利·简·金杯是每年一度的世界网坛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性女子网球团体赛,也是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赛。2024比利·简·金赛事是中国首次主办该项赛事,将于4月9日至13日在长沙望城举行。

届时,将有中国队、中国台北队、印度队、韩国队、新西兰队和太平洋大洋洲联队等6支队伍参赛,中国队将由郑钦文领衔朱琳、王欣瑜和王曦雨4朵“金花”出战。

同时,长沙还将积极申办2024年男子U21足球四国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李永波业余羽毛球赛等高水平赛事,旨在通过赛事让广大市民做客长沙,在体验运动魅力的同时认识长沙、了解长沙、留在长沙。

以赛为媒 倡导全民健身新理念

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是人民群众参与健身运动的重要平台。与往年相比,今年长沙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

数量更多。即将启动的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期间计划举办100多项群众体育赛事,此外,各体育协会组织还将举办80余项种类丰富的社会体育赛事;

层级丰富。有市级层面重点打造的以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市为主线的示范性赛事活动,如2024长沙第二届乡村欢乐跑暨四季花海跑、“公仆杯”篮球赛等,有各区县(市)重点打造的品牌特色赛事,如浏阳烟花足球邀请赛、望城百盘百村篮球赛、浏阳全BA等,以及重点打造的街道(乡镇)级并延伸至社区的“社区(乡村)运动会”;

覆盖面广。在赛事的设置上,涵盖了老中青幼各个年龄段,覆盖了不同性别、不同职业种类人群,让每个市民都能找到自己想参加的体育比赛。

以赛聚力,促进体教融合新发展

近年来,长沙积极探索青少年体育新路径,建立深化体教融合跨部门协调机制,校园体育蓬勃开展,优秀后备人才层出不穷。全市青少年三大球竞技水平全省乃至全国领先。

2024年,长沙将开展47项“奔跑吧·少年”长沙市青少年U系列竞赛。其中,“奥运之星”U系列锦标赛共28个项目,由市体育、教育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旨在挖掘、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快乐之星”U系列联赛共19个项目,由有关社会体育组织负责组织实施,旨在推动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

此外,会上还就长沙市足球协会换届进行了介绍。据了解, 长沙市足球协会成立于1993年8月,定位为具有公益性、广泛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全市足球运动领域社团。为进一步推动长沙足球领域改革,长沙市足球协会计划在今年5月进行新一届的足协换届选举工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