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清河净滩,共筑绿水青山 浏阳柏加镇开展河道综合整治行动

2024年03月26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地春归、万物复苏,浏阳柏加四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提升河湖生态环境质量,抓好河湖保护治理,日前,浏阳柏加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农业农村办、民间护河队、河道保洁公司在浏阳河柏加段开展了一次综合巡河执法行动。

“这里有一副地笼网”“来几个人,把这条三无船只拖上岸”,执法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沿河开展巡查,发现违规行为及时上报并联合进行清理,河岸面貌焕然一新。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志愿者还不忘对河岸过往的群众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让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工作中来。

镇河长办以“睦邻故事会”活动为契机,在“睦邻故事会”现场设立展台,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手册等,让河长制深入党员群众,共同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浏阳柏加镇将把落实“河长制”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和水质环境的重要抓手,持续组织动员各村、各站办所、党员志愿者等集中开展河湖清理整治工作,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和“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的要求,对辖区内河湖库渠进行清理整治,从源头上进行根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柏加。(彭炼 余嘉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