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湖南安化:人才“小驿站”激活集体经济“大动能”

2024年03月2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黄精直播现场。单位供图
黄精直播现场。单位供图

“黄精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对低血糖调节血脂有益,欢迎大家选择我们辰峰谷牌黄精……”近日,在湖南安化柘溪广益社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职业经理人王岳丽通过抖音向大家讲述安化黄精。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安化县柘溪镇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转产转业,探索发展现代化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新途径。在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引进的企业和人才也是越来越多。为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该镇采取“总站+分站”的模式,设立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结合本土特色和企业、人才实际,在柘杨、广益等村社区分别设立直播人才实践基地、职业经理人管理示范点等形式多样的“人才小驿站”,通过这些人才服务平台不断培养孵化各类型专业人才,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的专业人才驿站都是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布局,紧扣企业需求的,是人才引进、服务、展示的阵地和桥梁纽带。”柘溪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安化将继续发挥镇村两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作用,立足产业发展及企业需求,在人才引进、服务上狠下功夫,做到引进一个人、过来一个团队、带动一批项目、提升一个产业,逐渐形成“产业带人才、人才促产业”的区域繁殖链式反应,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廖丽)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