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湖南邵东市:开展心理辅导 护航儿童成长

2024年03月26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湖南省邵东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了儿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来自宋家塘、大禾塘街道的16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邵东市民政局、邵东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邵东市心理健康服务协会承办。

活动现场从看、听、闻、摸、尝、做等方面引导孩子们体会多彩的生活。通过体验“缘分连连看”游戏,孩子们尝试全面认识自我,学习连接他人。

据了解,邵东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前身为邵东市儿童福利中心,于2022年11月完成转型与全面升级改造,总面积1000余平方,设床位16张,设功能室4间(含图书室、心理咨询室、团辅室、活动室)。2023年7月开始,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通过购买服务,委托市心理健康服务协会驻该中心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邵东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共开展了“一对一”心理疏导45人次;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健康教育20场次,儿童和家长服务满意度达到100%;赴灵官殿、团山镇等20个乡镇,行程达4280公里,进村(社区)开展儿童心理疏导、心理创伤援助81人次,赋能儿童心理健康,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邵东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人杨新竹表示,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服务活动,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的家长可以向村(社区)申请。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能加入到儿童关爱志愿活动中来,共同护航孩子健康成长。(金细美)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