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浏阳关口街道:共建“暖心”车棚,电动车搬新“家”

2024年03月2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报批手续、招标、路面硬化、安装……经过一个月紧锣密鼓地建设,一排80余米的崭新车棚出现浏阳关口街道长兴社区美的凤凰山小区门口。

改造之前,由于美的凤凰山小区规划的电动车停放点在地下车库,出入口设计为坡弯道,很多业主觉得出行不便且在地下车库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于是就将车停在了单元楼出口或小区公共区域,严重影响了居民进出安全和小区环境。

随着小区入住率提升,电动车数量逐渐增多,停车问题、人车混行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

“改造前期,也有很多居民觉得不方便,反抗、抱怨声接踵而来,我们都会耐心地解释,争取得到大家的支持及配合。”美的凤凰山小区37号睦邻里邻长古继成说。

为彻底解决这一安全隐患,从源头上规范管理电动车,社区两委、邻长、物业工作人员多次现场考察,针对电动车停放问题召开“你好邻居•睦邻议事会”。为了充分满足居民需求,科学规划设置点位,邻长们通过上户走访、问卷调查,同时从消防安全、治安防范、便民利民等多方面考量,最终确定了建设方案,选址小区西门口清风路围墙边作为建棚位置。

一辆、两辆、三辆……随着电动车有序停入,“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得到极大缓解。车棚整体造型美观,每隔0.6米就有一个充电插座,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充电担忧”。

“新建的车棚特别好,之前还担心下雨天出入车库不安全,充电会不会漏电,以后电动车放车棚里充电我们也能放心了。”居民周女士表示。

关口街道长兴社区从居民群众生活中的堵点难点入手,直面问题、综合施策,运用居民点单、社区派单、邻长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机制”激发群众自治热情,助力电动车规范管理,为小区电动车搬新“家”,得到了居民的纷纷点赞。(张慧芝、李春兰)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