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镇:全面推行林长制 携手共护“青山梦”

2024年03月27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林长制工作,让林长制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全社会林业生态保护意识。近日,浏阳市北盛镇林长制工作办公室在镇农贸市场开展林长制工作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现场讲解林业知识、发放“林长令”“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松材线虫病”等资料,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习惯,倡导大家树立“增绿”“护绿”“管绿”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浏阳市北盛镇位于浏阳市北部,全镇下辖12个行政村,全镇总面积78.36平方千米,全镇林地面积25471.2亩,森林覆盖率22.5%,森林蓄积量为113116.5立方米,古树名木9株,列入国家级生态公益林20.8亩,长沙市级生态公益林2028亩。全镇共12个村,划分为291个管护网格,共聘用6名护林员。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们不断推深做实林长制,充分发挥各级林长的职责,着力在护林、造林、用林、活林上下功夫,重点抓好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林业产业发展、林地保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高质量推进全镇林业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北盛贡献力量!”北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北盛镇将加强林长制宣传和监督,持续落实“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闫佳玉)

(责编:黄卓、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