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湖南中方县:以“小切口”纠治推动作风“大提升”

2024年03月2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湖南省中方县委主要负责人采取突击暗访的方式,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多次带领县委督查室和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县直部门和乡镇开展作风建设情况督查,针对发现问题现场核查,当面向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反馈,督促立行立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释放出县委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

今年年初,中方县委把2024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强调以过硬干部作风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县委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了“县委主导、纪委主推、乡镇部门主抓”的责任体系,完善了作风问题自查自纠、作风督查一月一汇总一挂牌一通报、作风建设成效总体评价及结果运用、存在作风突出问题党组织“红黄牌预警管理”等工作机制。县委主要负责人既统筹调度全县作风建设推进情况,又深入基层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先后提醒谈话下级党组织“一把手”7人次,督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把作风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

该县坚持以问题导向,从“小切口”入手靶向纠治不良作风。在深化拓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的同时,结合案件查办情况全面分析干部作风状况,针对少数干部身上存在的“自由风”“打牌风”“酒驾风”“散漫风”“庸懒风”等不良作风,部署开展“六个深入整治”,细化20余个问题表象,从机关干部不正常上班、乡镇干部“走读式”上班、不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违规饮酒、不遵守会场纪律等“小切口”出发从严整肃干部作风,全面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干部作风大提升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中方县共开展作风建设督查5轮次,整改问题30余个,批评教育20余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专题通报3期,持续形成震慑。(潘忠信 李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