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湖南宁远县:小小微建议 暖心大民生

2024年03月27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作为政协委员,要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提交‘微建议’等方式,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微建议’服务‘大民生’。”日前,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政协委员陈克澳高兴地说。

近年来,宁远县政协引导委员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出微建议,建立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工作机制,帮助群众解决微困难、微需求,实现群众微心愿。扎实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严格落实线上线下值班、来访接待记录、定期开展活动等制度,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围绕群众身边事,坚持从细微处着眼,发现关乎群众衣食住行等方面问题,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实时开展“微监督”,助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微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去年来,该县政协委员聚焦群众关注小事、基层民生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在政协云上提交微建议200余条,一大批涉及城市环境、公共交通、市政设施、公益服务等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骆力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