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州县域

湖南沅陵大合坪乡:送“美”入户 劲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春风

2024年03月28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湖南沅陵大合坪乡开展送“美”入户活动,上门为荣获市级、县级“美家美妇示范户”的家庭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这一举措不仅激发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也进一步推动了乡村全面振兴的步伐。

据悉,大合坪乡位于沅陵县西北部,是一个拥有深厚红色历史和丰富农业资源的地区。近年来,该乡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美家美妇大比武”活动更是成为一项亮点工程,引领着全乡妇女群众投身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行动中去。

在此次送“美”入户活动中,共有1户家庭荣获市级“美家美妇示范户”称号,1户家庭荣获县级“美家美妇示范户”称号。这些家庭在“美家美妇大比武”活动中表现突出,不仅自己家庭环境整洁美观,还积极带动周边群众参与整治行动,成为乡村环境整治的典范。

乡、村两级干部为获奖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整治经验和心得。乡妇联负责人对获奖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送“美”入户活动不仅是对“美家美妇示范户”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大合坪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有力推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了解,大合坪乡在推进“美家美妇大比武”工作中,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措施。首先,通过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性的认识,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其次,制定详细的整治标准和考核细则,确保整治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在整治过程中,大合坪乡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的积极作用,组织她们开展“美家美妇大比武”活动,以客厅收拾整洁、灶屋清理整洁、厕所清理整洁、床铺折叠整洁、鞋子摆放整洁、衣物晾晒整洁、院子清扫整洁、杂物堆放整洁为标准,通过比赛形式,激发妇女群众的比拼热情,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此外,大合坪乡还注重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她们开展家庭收纳培训课,帮助妇女群众掌握收纳技巧,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大合坪乡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乡村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干净整洁,庭院美观大方,群众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

接下来,大合坪乡将继续深化“美家美妇大比武”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将积极探索新的整治模式和机制,劲吹人居环境整治春风。(李扬、瞿云)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