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避暑勝地溈山舉辦第三屆康養避暑文化旅游節

2021年07月07日20: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青羊湖。單位供圖
青羊湖。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7日電 今天,以“康養溈山·避暑勝地”為主題的湖南·溈山第三屆康養避暑文化旅游節啟動儀式暨寧鄉市全民廣場舞大賽在溈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密印景區游客服務中心廣場舉行。此次活動由寧鄉市人民政府主辦,寧鄉溈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寧鄉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寧鄉市總工會、溈山鄉人民政府、寧鄉市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寧鄉市老年體育協會承辦。

據了解,溈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溈山鄉人民政府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入踐行初心使命,認真貫徹落實寧鄉市“14830”全域旅游戰略規劃及文旅游融合樣板區打造、鄉村振興方面的戰略部署,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大力推動溈山夏季康養避暑經濟的發展,提升溈山風景區旅游人氣,把寶貴的“涼”資源變成優質的“熱”產業。

節會期間,推出了以“康養溈山·避暑勝地”為主題的炭河→沙田→溈山紅色避暑二日游﹔炭河→龍泉→溈山運動避暑二日游。同時,舉辦漂流節暨漂流比賽、黃材辣椒節、太極拳表演、湖南省自然保護地的攝影大賽預選賽等。更有精彩的每周一電影、每周一花鼓戲和健康大講堂,讓游客盡情體驗康養避暑文化的魅力。另外,湖南省第二屆縣級象棋團體錦標賽將在溈山舉行,期待游客參戰觀戰。

據了解,溈山鄉地處寧鄉西部山區,距寧鄉市區75公裡、省會長沙110公裡,與益陽安化縣、桃江縣毗臨,平均海拔780米,森林覆蓋率90%以上,負氧離子豐富,夏季日間氣溫低於長沙城區約6℃,夜間甚至低於城裡10℃以上。溈山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曾獲評為中國(湖南)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

近年來,溈山鄉堅持以“一座茶山上的避暑小鎮”為宣傳口號,打造“千年茶旅,康養溈山”旅游品牌,通過盤活現有民居,規范和引導避暑經濟發展,充分發揮行業優勢,積極推動避暑產業的發展。 目前,溈山風景名勝區避暑農家200多家,床位總數6000余張。2020年避暑季期間溈山風景名勝區共接納游客40多萬人次,帶來的直接經濟收入4000多萬元。(喻志國 陳蘇)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