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筑造未來 2021中國(長沙)國際裝配式建筑與工程技術博覽會在長沙開幕

2021年10月23日21: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展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展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3日電 (匡瀅)22日,以“踐行三高四新,綠色建造未來”為主題的2021中國(長沙)國際裝配式建筑與工程技術博覽會(下稱“筑博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本屆筑博會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設置四大展館,展覽內容分為“湖南省住房城鄉建設成就展”和“先進技術產品展”兩大板塊。在當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勢下,本屆筑博會採取在線直播、“雲展示”等多種形式搭建展會交流平台。

近年來,長沙將推動裝配式建筑產業發展作為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創新現代建造方式、豐富特色產業結構的重要舉措,著力打造千億級現代裝配式建筑產業集群。

“截至目前,長沙擁有裝配式建筑全產業鏈規模以上生產制造企業超400家,國家和省級以上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30個,部分企業跨出國門,輻射影響‘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志凱介紹,2020年,全市裝配式技術施工建筑面積1440萬平方米,佔新建建筑比例51.6%。

現場展區內,筑友集團的展位大屏前聚滿了人群,觀展人群通過大屏感受數智化工具賦能工廠管理和工地管理的便捷和魅力。

“我們圍繞裝配式全產業鏈的低碳減排,研發了系列新技術和新成果,將多方面實現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低碳減排。”筑友集團總裁郭衛強介紹,筑友集團自主研發的RIFF結構體系,其相比常規傳統現澆的結構體系,可實現每平米降低碳排放量52.98-83.57公斤。在高層住宅建筑中,RIFF體系主體結構建筑工期縮短了約33%,成本節約了10%。

而另一邊的沙坪建設展廳,一款“UHPC外牆裝飾挂板”吸引了眾人的注意。湖南省沙坪建設有限公司副總裁何坤來介紹,這是一款具有超高強度、超低吸水率和超強耐久性的產品,它的抗壓強度達120Mpa,是普通混凝土的3至5倍,吸水率僅0.6%,具有極高的耐久性,“未來,沙坪建設將積極發揮全產業鏈優勢,持續聚焦裝配式建筑行業新風口,堅持高品質發展。”

據悉,筑博會已經舉辦四屆,逐步形成了“模塊化、規范化、標准化、常態化”的辦展模式,累計展覽面積超過20萬平方米,參展單位超過1700家,吸引了全球63個國家和地區、國內31個省市自治區代表團、近28萬人次參觀參會。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