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電影《長沙夜生活》首映禮在長沙舉行

2023年04月25日10:23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4月23日晚,以電影《長沙夜生活》首映為契機,“我的長沙夜生活”綜藝首映禮在長沙舉辦,湖南衛視、芒果TV同步直播。

據悉,電影《長沙夜生活》是一部全景展現長沙城市風情和人文氣質的文旅電影,由瀟湘電影集團有限公司領銜出品,湘籍編劇張冀編劇、執導,陳可辛、趙曉時監制。電影講述了在長沙夜色中,幾個不同命運的年輕人相遇與和解的故事,通過聚焦長沙普通市民家庭的悲歡離合,致敬每一個閃閃發光、滿懷熱忱的普通人,溫情展現長沙人“霸蠻”背后充滿人情味的精神內核,及長沙充滿煙火氣的城市氣質。首映式現場,被影片所感動的部分觀眾表示,“這部電影是獻給普通人的贊歌,講出了生活的真諦”,“長沙是生活的載體,生活才是這部電影真正的關鍵詞”。

本場首映禮打破大銀幕與小熒幕的壁壘,將綜藝直播與電影首映相結合,實現影綜聯動、台網直播。從“超級文和友”出發,橫跨漁人碼頭、太平老街、湘江游輪、湖南博物院……跟著首映禮,觀眾通過直播熒幕,一邊“打卡”長沙地標,領略美景美食,一邊跟隨電影主創分享長沙故事。

現場,影片監制陳可辛表示,這部作品是導演張冀對小人物、對平凡生活長久以來的洞察和體悟。張冀則表示,作品是借長沙一家人的夜晚,講述中國每個家庭的每一個普通又特殊的夜晚。

首映直播結束后,影片主創團隊現身長沙影城,與全國首批觀影觀眾見面。

《長沙夜生活》將於4月28日全國上映,屆時,觀眾可走進影院,跟隨主線故事,一同感受長沙這座城市的煙火與溫情。(申智林)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