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科創筑夢青春 厚植創新沃土 第44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舉行

2023年04月25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4月23日,以“創新·體驗·成長”為主題的第44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在湖南岳陽平江頤華學校舉行。活動展示現場,來自全省各地的小小“科學家”同台競技,共同打造了一場精彩的青少年科創盛宴。展示當天參觀人數超過1000人次。

本屆大賽由湖南省科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生態環境廳、省財政廳、團省委、岳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共收到全省14個市州選拔推薦參賽的單位和個人作品860個。經資格審查和初評,共評選出108個學生創新成果項目、43個科技教師項目參加終評決賽現場展示問辯活動,15個科技實踐活動項目和14個科學影像一等獎作品進行公開展示。本屆大賽參賽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涉及學科廣泛,充分展現了我省青少年良好的創新能力和科學素養。其中,大賽優秀科學影像作品還通過“科普湖南”平台以“我是小小科普員——尋找鏡頭下的科學”形式展播,激勵全省青少年學習先進、爭當創新“科學家”。

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自1979年開展以來,始終緊跟時代發展需求和人才體系需要,堅持面向全省中小學生開展示范性和導向性強的綜合科技活動,以賽促學、以賽促教,對培養全省青少年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質,推動全省科技創新后備人才建設,鼓舞青少年追求科學之路起到積極作用。(黃乙珊)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