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資興:檢察長帶頭辦案 企業不僅活了下來還好了起來

2023年04月25日14: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感謝你們幫助,如今我的企業實現了污水零排放,還創造了比以前更多的效益,真正做到不僅活了下來,還好了起來”。近日,湖南資興市某竹制品廠廠長在接受檢察官回訪時說道。

日前,檢察機關在日常履職時發現湖南資興市某竹制品廠存在直排廢水情況。資興市院檢察長帶頭深入周邊走訪調查,聽取多方意見,了解到該廠雖不大,但生意也算紅火,解決了當地部分村民就業,若是直接一“議”(檢察建議)了之,可能辦了案子,倒了企業,但同時,污染治理刻不容緩。

在向環保部門下發訴前建議后,該廠當即被責令停產整頓。此時,檢察長卻沒閑著,而是直奔環保部門了解污水處理的專業知識,聯合相關部門為該竹制品廠量身定制治污措施,幫助其對生產工藝改造升級,建立了水循環利用系統,解決了污水直排問題。該廠廠長最初並不理解檢察官,現在對檢察官非常感激。

據悉,近年來資興市人民檢察院落實入額院領導帶頭辦案制度,檢察長帶頭辦案,充分發揮引領示范作用,推動公益訴訟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2022年,共辦理公益訴訟案件187件,實現辦案領域和辦案方式全覆蓋,督促169個公益侵害問題得到解決,公益訴訟檢察工作躍升全市第一,創建的《紅綠融合探索“兩山”檢察實踐標杆地》獲評全省黨建業務深度融合優秀典型案例,《“五官六事”護碧水》獲評全省十佳文化品牌。(曹鋒、何澤朝)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