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株洲市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召開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會商會

2023年05月09日11:09 |
小字號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為全力做好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近期火災事故教訓,近日,株洲市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組織召開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會商會。市消防安全委員會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謝智勇,市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隊副支隊長姚文華出席會議,發改、教育、公安、民政、住建、商務、文旅、衛健、國資、應急、市場監管、消防等部門分管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對當前各行業部門重點消防工作任務清單進行了講解說明,對近期發現的各行業部門單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進行了通報,各參會單位就現階段本行業本系統落實消防安全工作進行了發言。

會議表示,一要切實增強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各部門要充分認清當前消防安全嚴峻復雜形勢,從嚴從實從細抓好每一個環節的消防安全風險防范化解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類重大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二要抓好重點領域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各部門要按照上級統一部署,結合我市火災特點,部署開展本行業系統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要通過了解並查清本行業企業、單位的主要問題和共性消防安全隱患,做到有的放矢。三要大力開展消防宣傳教育培訓。大力開展消防安全警示宣傳,充分發揮群防群治作用。集中開展行業消防培訓,使其更好地掌握火災預防、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識。四要建立行業部門消防隱患通報機制。各行業部門和負有消防安全監管職責的部門,在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時發現的問題要及時向行業主管部門和消防安全監管部門進行通報,形成發現隱患、整改隱患、查處隱患的消防安全隱患整改良性機制。五要開展行業消防安全標准化創建。消防部門通過制定消防監督檢查流程指引,指導行業部門開展行業消防監督檢查,以行業標准化創建推動社會單位標准化建設,以社會單位標准化建設支撐行業標准化創建工作。

來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隊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