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專題調研座談會

2023年05月05日09:27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沈曉明主持召開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專題調研座談會

錘煉政治品格 提升能力本領

交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青春答卷

4日下午,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主題教育調研座談會,圍繞“加強年輕干部培養選拔”這一主題,聽取10位年輕干部代表的意見建議,並向全省青年朋友致以青年節的問候。他強調,年輕干部要把人生理想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之中,錘煉政治品格,提升能力本領,涵養為民情懷,堅持潔身自好,交出一份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答卷。

在認真聽取10位年輕干部發言后,沈曉明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薪火相傳的戰略高度,科學回答了新時代培養選拔什麼樣的優秀年輕干部、怎樣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這一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殷切希望和具體要求。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抓好后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健全培養選拔年輕干部常態化工作機制”等作出戰略部署。這些都為廣大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指明了前進方向,也為各級黨組織做好新時代年輕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不斷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當前,全省上下正在全力以赴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奮發有為將“三高四新”美好藍圖變成現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一支包括年輕干部在內的數量充足、結構合理、堪當重任的干部隊伍。

“年輕干部成長,一靠組織培養,二靠自身努力。”沈曉明結合個人經歷和工作感悟,寄語廣大年輕干部,要錘煉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把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作為人生第一課題、終身課題,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在真學真信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初心使命,在細照篤行中不斷修煉自我,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練就扎實過硬的能力本領,不斷提高政治能力、業務能力、溝通能力,保持陽光達觀的心態,在干事創業中磨礪出可堪重任的硬脊梁、鐵肩膀和真本事。要涵養人民至上的真摯情懷,始終牢記我們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履職盡責始終,千方百計接地氣,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堅守清正廉潔的從政底線,時刻牢記清廉是福、貪欲是禍的道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從嚴守好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真正做“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人。

沈曉明要求,全省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把培養選拔年輕干部作為事關長遠、制勝未來的戰略任務來抓,遵循年輕干部成長規律,樹牢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拓寬年輕干部成長渠道,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營造良好環境,讓更多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培養更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省領導汪一光參加座談會。(全媒體記者 劉燕娟)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