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市舉行2023年大學生“送法下鄉”暨普法志願者基層行活動啟動儀式

2023年06月21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市2023年大學生“送法下鄉”暨普法志願者基層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向宇攝

6月21日上午,長沙市守法普法工作辦公室、長沙市司法局、湖南湘江新區政法工作部主辦的長沙市2023年大學生“送法下鄉”暨普法志願者基層行活動在湘江新區含浦街道含泰社區君子文化廣場舉行。

大學生志願者表演《唱響法律之歌》。 人民網 吳茜薇攝

長沙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劍,湖南大學法學院副院長蔣海鬆,湖南湘江新區政法工作部部務委員趙贏出席啟動儀式。湘江新區政法工作部、各區縣(市)司法局相關負責同志、含浦街道有關領導、湖南大學法學院學生及社區居民等20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長沙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劍講話並宣布活動啟動。人民網 向宇攝

啟動儀式上,湖南湘江新區政法工作部部務委員趙贏致歡迎辭,長沙市司法局普法與依法治理處處長王文為大學生“送法下鄉”志願隊代表授旗,長沙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劍講話並宣布活動啟動。

授旗儀式。人民網 吳茜薇攝

王劍表示,開展大學生“送法下鄉”暨普法志願者基層行活動,是實現普法宣傳志願服務隊伍規模化、社會化、多元化的一次生動實踐,也是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項重要舉措。要強化組織領導,高標准部署活動開展,確保活動實效﹔要積極廣泛發動,鼓勵大學生們投身普法宣傳實踐活動,高要求推進活動鋪開﹔要建強志願隊伍,積極為大學生開展活動創造條件,高素質保障活動質量。他希望,大學生普法志願者在此次活動中能大力弘揚志願服務精神,深入群眾、了解基層,努力在實踐中增長才干,收獲成長,譜寫壯麗的青春篇章。

瀏陽市永紅藝術團演員表演法治花鼓戲《新打銅鑼》。人民網 吳茜薇攝

活動現場,湖南大學法學院學生代表合唱了一曲《唱響法律之歌》,瀏陽市永紅藝術團演員表演了法治花鼓戲《新打銅鑼》,大學生普法志願者代表任平平進行表態發言,她倡議,青年一代要充分認識開展普法志願服務的重要意義,勇當普法志願服務的倡議者、實踐者,自覺做普法、守法的表率,用實際行動普及法律知識,弘揚法治精神,帶動更多人投身到法治建設中去。

大學生志願者送法進企業沃之園。單位供圖

啟動儀式結束后,大學生志願者在法律工作者的帶領下分為6組開展現場咨詢服務和志願普法活動,將法律法規宣傳資料及法治文化產品送入社區、學校、企業和農戶家中,為廣大人民群眾送去了豐盛的法治“大餐”。

大學生志願者送法進小學。 人民網 向宇攝

大學生志願者送法進農戶。 人民網 吳茜薇攝

據悉,本次大學生“送法下鄉”暨普法志願者基層行活動時間為今年暑假,長沙市司法局將結合基層工作實際和群眾需求,聚焦黨的二十大精神、憲法、民法典等與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組織全市高校在讀大學生和長沙籍返鄉大學生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普法活動,充分發揮高校大學生普法生力軍作用,引導大學生在普法實踐中熟悉基層、走進社會、服務社會、拓展素質、展現新作為、助力鄉村振興,為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長沙貢獻青春力量。(向宇、卓凌宇)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