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端午“湘”約龍舟故裡 2023年湖南國際文化旅游節在汨羅開幕

2023年06月21日09: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汨羅江國際龍舟競渡中心座無虛席。胡奧攝
汨羅江國際龍舟競渡中心座無虛席。胡奧攝

人民網汨羅6月21日電(記者劉賓、實習生胡奧、王懿涵)數萬名觀眾齊聚汨羅江畔,看原創音樂劇,賞非遺表演,享文旅盛宴。6月20日晚,2023年湖南國際文化旅游節暨紀念屈原逝世2300周年系列活動在岳陽汨羅市國際龍舟競渡中心開幕。

此次節會以“三湘四水·相約湖南”“天下洞庭·舟游汨羅”為主題。開幕式在長樂抬閣故事會巡游中拉開序幕,分為“開門迎客”“開帆啟航”“開創未來”三個篇章。原創歷史音樂劇《九歌》首次演出,以舞台藝術的形式精美呈現楚辭文學。今后該劇將作為汨羅旅游演藝劇目常態化演出。

活動期間舉辦“我們的節日·端午”主題活動暨汨羅江國際龍舟邀請賽。8支國際龍舟隊、8支國內龍舟隊、10支本地龍舟隊將在汨羅江上奮楫爭先﹔“水祭”大典以跨越古今的虛幻連線,還原2300年前百姓在汨羅江畔尋覓屈原的震撼場面﹔屈原精神及時代價值學術研討會,邀請屈原文化知名學者,以線下研討、“雲上”交流的方式,共話愛國求索、文明傳承等時代精神。

汨羅是屈原晚年行吟求索之地,是浪漫主義詩歌發源地,是屈原文化傳承地,因此被譽為“端午源頭、龍舟故裡、詩歌原鄉”。近年來,汨羅不斷深化校地合作,已與全國35所高校達成共識,共建產學研基地。

湖南國際文化旅游節是國內知名文化旅游節會活動之一,提升了湖南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岳陽將以此次舉辦2023年湖南國際文化旅游節為契機,開發一批文化旅游產品,加快建設世界級旅游目的地。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