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長沙稅務:“稅心向黨•書記說”活動點燃紅色七月

2023年07月07日14: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稅務“聚星”黨建文化品牌發布儀式。受訪單位供圖
長沙稅務“聚星”黨建文化品牌發布儀式。受訪單位供圖

為深化長沙市稅務系統縣級稅務局政治機關建設,推動“一局一品 一局一星”黨建文化品牌創建,7月6日,國家稅務總局長沙市稅務局舉辦“稅心向黨•書記說”——全市稅務系統“兩優一先”表彰會議暨“建強政治機關 打造黨建品牌”主題黨日活動。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黨建工作處、長沙市直機關工委、雨花區委相關領導出席活動。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主題黨日活動,旨在表彰先進、交流經驗、打造品牌,以更高昂的士氣、更昂揚的步伐,建強政治機關,走好第一方陣。”長沙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羅旻表示:全市稅務系統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堅決扛牢責任,縱深推進政治機關建設﹔自覺對標先進,努力營造干事創業氛圍﹔強化品牌意識,不斷提升黨建設工作水平,固本爭先,創新跨越,努力鍛造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長沙品牌。

“稅心向黨•書記說”分為“鑄魂、凝心、強基、育青”四個篇章,全市稅務系統3位黨委書記、7位黨支部書記、1位團委書記圍繞縣級稅務局政治機關建設、黨建文化品牌建設、黨支部工作法、青年理論學習等內容,暢談經驗體會,共謀發展新篇。

市稅務局原派駐瀏陽市小河鄉烏石村第一書記李偉達講述的《烏石伯伯的幸福“心”路》,雨花區稅務局黨委書記黎妙坤分享的《政治領航明方向 黨業融合促發展》,瀏陽市稅務局黨委書記譚林帶來的《凝心聚力共奮進 堅定目標勇向前》和第二稅務分局黨委書記曾輝帶來的《凝魂聚氣樹風范 擔當使命惠萬家》等,讓聽眾們感受到了書記們建強政治機關、打造黨建品牌的責任和擔當。

《37℃學習法 黨員教育有溫度》《創新“五微”工作法,行穩致遠鑄稅魂》《構建“三三制”創新“成長路”》《稅藍追鋒 微光成炬》等一批黨支部工作方法、青年理論學習成果,則“說”出了創新、“說”出了成效、“說”出了風採。

《省局曾光輝書記致長沙市稅務系統首屆青干班全體學員的一封信》把活動推向高潮,現場參加活動的青年稅務干部紛紛表示,將以青春之名、擔時代之大任,在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長沙稅務新篇章的新征程中貢獻更加蓬勃的青春力量。

活動現場舉辦了長沙稅務“聚星”黨建文化品牌發布儀式。近兩年來,全市稅務系統立足紅色文化資源,按照“一局一品、一局一星”定位要求,以“星”定向、挂“星”作戰,逐步形成了機關引領、系統開花的黨建文化建設全新格局。

發布儀式上,隨著省市稅務局相關領導以及12個黨建文化子品牌負責人共同點亮以聚財“星”稅為核心的黨建文化品牌,標志著長沙稅務系統“聚星”黨建文化品牌矩陣全新啟航。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首次亮相的“聚星”黨建文化品牌LOGO,是經過全系統干部投票產生,充分體現了黨建文化建設的群眾性和參與度。

活動現場還對獲得全省稅務系統、全市稅務系統“兩優一先”的代表進行了表彰。長沙市稅務局局領導,機關處室主要負責人,各縣市區稅務局、市稅務局局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和分管黨建工作的局領導、黨建工作科長,以及獲得全省稅務系統、全市稅務系統“兩優一先”表彰的先進代表,全市稅務系統優秀青年代表共計180余人參加活動。(胡蝶、李佳棋)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