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蒙”字標·2023呼和浩特馬拉鬆激情開跑

2023年07月10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2023呼和浩特馬拉鬆鳴槍開跑。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9日電 (記者 富麗娟)7月9日上午7時30分,隨著發令槍響,“蒙”字標·2023呼和浩特馬拉鬆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賽罕區草原絲綢之路文化主題公園啟動。來自世界和全國各地的1.5萬余名選手和馬拉鬆運動愛好者匯聚青城,共同參與和見証“縱馬”塞外青城的運動時光。

2023呼和浩特馬拉鬆鳴槍開跑。人民網 孟佳澍 攝

2023呼和浩特馬拉鬆鳴槍開跑。人民網 孟佳澍 攝

7月的呼和浩特獨享夏日清涼,適宜戶外運動。馬拉鬆讓塞外青城在這個夏日沸騰起來,一個充滿健康與活力的草原城市呼和浩特,正在以奔跑的姿勢向世人盡展昂揚的斗志、澎湃的激情。

2023呼和浩特馬拉鬆鳴槍開跑。主辦方供圖

本次賽事以“重逢草原都市 縱馬塞外青城”為主題,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呼和浩特市體育局承辦,“蒙”字標獨家冠名,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執行。活動現場,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唐維紅,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自治區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主任委員許宏智,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翟瑛珺,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工商聯黨組書記梁淑琴,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秦艷,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副主任杜培軍,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馮曄,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長張際飛,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書長雲霖瓊,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劉文利,呼和浩特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蔡鐵雷,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政府副區長張大偉,特步(中國)有限公司內蒙古銷售公司直營副總監路寬,上海萱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柏萱等領導和嘉賓出席起跑儀式。

全馬男子組頒獎儀式。人民網 苗陽 攝

全馬女子組頒獎儀式。人民網 苗陽 攝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雲南省的選手楊定宏以2小時19分46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全程馬拉鬆冠軍,來自河北省的選手曹鳳英以2小時56分05秒的成績獲得女子組全程馬拉鬆冠軍。

快樂奔跑,縱馬青城。人民網 苗陽 攝

快樂奔跑,縱馬青城。主辦方供圖

快樂奔跑,縱馬青城。主辦方供圖

快樂奔跑,縱馬青城。主辦方供圖

本屆賽事著力為參賽選手帶來更完善的賽事服務、更全面的賽事保障和更貼心的賽事福利,全方位展示首府建設宜居、宜業、宜學、宜養、宜游的“五宜”高品質城市亮麗名片。

航拍絲綢之路公園。人民網 孟佳澍 攝

在賽道設置方面,本次賽事的賽道將體育健身與青城景觀旅游文化有機融合。賽道起終點設置在“文化軸帶”絲綢之路公園,沿學苑東街、展覽館東路、豐州南路一路向南,途經銀河北街、銀河南街、小黑河、南部大黑河“郊野花帶”、絲綢之路大道,沿途風光秀麗,景色宜人,充分展現了呼和浩特“300米見綠、500米見園”的“美麗青城 草原都市”新形象。跑步愛好者可以在跑步過程中飽覽首府風光,欣賞塞外青城“五宜城市”的現代范兒。

選手完賽后合影留念。人民網記者 趙夢月 攝

選手完賽后合影留念。人民網記者 趙夢月 攝

選手完賽后合影留念。人民網記者 趙夢月 攝

在賽事項目設置方面,呼和浩特馬拉鬆首次設置半程馬拉鬆。賽事的總規模為15000人,其中全程馬拉鬆組3000人、半程馬拉鬆4500人、迷你馬拉鬆8000人。賽事設置了馬拉鬆名次獎、年齡組獎及半程馬拉鬆名次獎,馬拉鬆及半程馬拉鬆名次獎男女組各錄取前8名,馬拉鬆年齡組共設置5個年齡組別,每個組別錄取男女前8名,共設置112名獲獎名額。

選手賽后冷水降溫恢復。人民網記者 趙夢月 攝

同時,為了給全國各地的跑步愛好者提供安全、舒適的賽事體驗,賽事招募850名醫療人員和1500名志願者,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和賽事服務。

現場設置的美食免費品嘗區。人民網記者 趙夢月 攝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