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懷化稅務:“服務進社區”為群眾繳費解難題獲贊

2023年08月30日17: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群眾代表向稅務部門送來錦旗和感謝信。單位供圖
群眾代表向稅務部門送來錦旗和感謝信。單位供圖

“稅務的同志經常走進我們社區宣傳社保養老和醫保繳費政策,手把手教會我們繳納社保、醫保,讓我們及時明白政策,為我們繳費帶來了方便,今天特意前來表示感謝!”近日,居住在懷化市鶴城區雲箭嘉苑的部分群眾代表來到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送上一面題為“貼心服務、一心為民”的錦旗和一封感謝信,退休職工代表唐萬富老人握住稅務人員的手說道。

居住在懷化市鶴城區雲箭嘉苑的唐萬富是一名退休職工,其原所在單位已改制,需要職工個人自己繳納大病保險費,但由於年齡較大又不熟悉繳費政策,唐萬富及所在社區的多數退休職工經常未能按時繳費。稅務人員前來社區開展政策宣講時,熱情幫助與唐萬富一樣面臨繳費難的老同志解決了問題。同時,懷化市稅務局和醫保局針對該類特殊群體的訴求,分別向上級部門匯報,在省稅務局和省醫保局的支持下打通系統環節,實現了退休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代扣代繳大病保險費。他們在感謝信中寫道“我們是住在雲箭嘉苑的改制企業退休參保人員,大多數年事已高、體弱多病,有的臥病在床,而且多數人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繳費或沒有智能手機,去社區、銀行和大廳辦理又腿腳不便,我們繳費面臨的困難實在太多。但稅務和醫保部門的同志沒有忘記我們這個弱勢群體,把我們當成親人,及時上門為我們宣講政策,幫我們辦理繳費,還讓我們實現了代扣代繳。你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的親民、便民、利民的作風和精神,我們從內心深處表示佩服和感謝!”

今年以來,懷化市、縣兩級稅務部門建立常態化的社保繳費上門服務機制,組建社保費宣傳志願服務小分隊,每季度組織1次集中上門服務,持續深入開展“繳費宣傳進社區,便民服務暖人心”社保費繳費服務宣傳活動,並聯合醫保部門以解決繳費人實際困難為出發點,深入各社區宣傳輔導社保繳費,切實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目前,已累計幫助5300余名退休職工解決了繳費難題。

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盤海源表示,下一步,全市稅務部門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探索實施“種子黨建”和“五溪金穗”行走的思政課品牌,教育和引導廣大干部職工爭當“好種子”,在為老百姓服好務中擔當新使命,進一步健全社保繳費服務體系、創新服務方式,認真落實“溫暖社保”行動計劃,對行動不便的老年群體建立“點對點”聯絡機制,並提供更加優質、快捷的全方位服務,讓老百姓有更多的體驗感、獲得感。(蔣秀德、吳俊慧)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