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一文了解亞運會期間杭州周邊高速及主城區出行政策

2023年09月19日09:1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保障杭州第19屆亞運會期間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浙江省公安廳於近日出台了一系列亞運會期間相關交通管理和保障措施。

  對於小型、微型載客汽車,2023年9月18日至10月9日的每日7時至20時(其中9月23日亞運會開幕式、10月8日亞運會閉幕式當天延長至24時),G25長深高速公路南庄兜收費站至武康樞紐、G92杭州灣環線高速公路蕭山收費站至沽渚樞紐、S2滬杭高速公路杭州收費站至沈士樞紐,實行車牌數字尾號“單日單號、雙日雙號”通行(單日為1、3、5、7、9,雙日為2、4、6、8、0)。上述車輛包含新能源號牌、臨時號牌車輛。

小客車通行管理措施示意圖。浙江交警供圖

  在對貨車的通行管理上,其中,2023年9月16日至10月9日的每日7時至22時(其中9月23日亞運會開幕式、10月8日亞運會閉幕式當天延長至24時),G25長深高速公路南庄兜收費站至武康樞紐、G92杭州灣環線高速公路蕭山收費站至沽渚樞紐、S2滬杭高速公路杭州收費站至沈士樞紐,禁止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含專項作業車、挂車)通行。

貨車通行管理措施示意圖。浙江交警供圖

  對於危險化學品運輸車,2023年9月16日至10月9日的每日7時至20時,G25長深高速公路南庄兜收費站至武康樞紐、G92杭州灣環線高速公路蕭山收費站至沽渚樞紐、S2滬杭高速公路杭州收費站至沈士樞紐禁止其通行。2023年9月22日0時至9月24日24時,浙江省行政區域內所有道路禁止危險化學品運輸車通行。

危險化學品車輛通行管理措施示意圖。浙江交警供圖

  杭州亞運會賽事期間正值中秋、國慶假期,觀賽人員和外來游客將大幅增加。為保障亞運會賽事交通和社會交通平穩運行,公安交管部門在運動員抵離場站、亞運村、競賽場館等之間的通勤道路上設置了亞運專用車道,在確保亞運賽事車輛優先、安全、准點的前提下,採用科學精准管理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對群眾工作生活出行影響。當車道誘導屏顯示“亞運專用”時,保障賽事車輛通行,社會車輛不得駛入﹔顯示“社會車輛允許借用”時,允許社會車輛駛入。

  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實施期間,因就醫等特殊情況,確需進入杭州市區限行區域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在限行期間可通過支付寶、浙裡辦平台申領不超過2次“急事通”。駕駛非浙A號牌車輛入杭觀看亞運賽事的觀眾,可憑賽事當日門票申領“急事通”。因保障城市生產生活等的重要物資運輸,確需在限行時段進入限行道路行駛的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含專項作業車、挂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經屬地行業主管部門確認后,由屬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辦理通行証,按照指定時間和路線通行。

“急事通”通行范圍示意圖。浙江交警供圖

  浙江交警提醒,請廣大駕駛員根據限行規定,通過導航、電台廣播、路面誘導屏等實時收聽查看路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葉賓得)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