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長沙市麓山公証:情系重陽日 公証護您行

2023年10月25日14: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公証員在普法宣傳現場。章朝陽攝
公証員在普法宣傳現場。章朝陽攝

為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愛老、助老的優良傳統文化,關注解決老年人身邊的公証法律需求,近日,長沙市麓山公証處在銀建社區開展“重陽節·護老人”普法宣傳活動。

在活動現場,該處公証員接待老年人法律咨詢百余人次,向他們發放了公証宣傳手冊以及《夫妻財產約定公証》《遺囑公証》《繼承公証》和《委托公証》等其他普法宣傳資料。現場的老人們紛紛就自己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問題以及相關公証業務向公証員進行咨詢,公証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對老年人提出的關於遺囑、繼承、財產分割等熱點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提出了符合實際的舉措,引導老年人運用公証等法律方式預防糾紛、解決矛盾,保障自身的合法權益,增強了老年人的法制觀念、得到了老年人的認可和稱贊。

長沙市麓山公証處一直致力於為老年人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公証法律服務,以實際行動弘揚尊老、愛老、助老的優良傳統,打通便老助老公証服務“最后一公裡”,全面落實公証便民惠民政策,對80歲以上首次辦理遺囑公証的老人實行公証費減免,截至目前,為近300名老人辦理了免費遺囑,在實際工作中讓老人們感受到更多的公証溫暖。(歐陽文艷)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