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中南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成立 校友企業家助力長沙建設全球研發中心城市

2023年11月01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中南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成立。受訪單位供圖
中南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成立。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日電 (記者 林洛頫) “高校需要和產業創新結合,市場也離不開高校的貢獻。高校的優勢在於基礎研究和理論研究,企業的優勢在於它了解市場需求和行業動態,能對社會的生產和營銷進行結構性重組,從而把高校的研究成果轉化為技術成果,更好地滿足社會需求、推動人類進步。”10月31日下午,中南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成立大會在長沙召開,中南大學校長李建成向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校友代表及特邀嘉賓介紹道。

現場,中國工程院院士、校友孫永福,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學教授邱冠周,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學教授桂衛華以及中南大學校領導,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國企校友代表、校友企業家、地方校友會代表、兄弟校友會代表300余人參加大會。

中南大學黨委副書記黃健陵現場宣讀了校友企業家聯誼會成立批復,大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南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章程(草案)》。經與會人員表決,選舉並產生了第一屆理事會理事長、執行理事長、副理事長、監事和秘書長、副秘書長。

中南大學校黨委書記易紅、校長李建成和聯誼會執行理事長汪建、衛華誠共同為中南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揭牌,隨后校領導為第一屆理事會機構成員頒發聘書。聯誼會理事長梁穩根和王傳福以視頻、委托代表方式參會,期待聯誼會全體成員共同努力,為母校和社會發展貢獻“中南”力量。

會上,孫永福院士和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名譽會長康義作為校友代表發言,分享了投身國家建設事業經歷和感悟﹔中國節能環保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宋鑫,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建作為校友企業家代表發表講話。

多個優秀校友項目精彩亮相,湖南省第一家校友創投基金——中南校友惠湘基金在現場公開啟動,將為中南大學師生和校友創新創業提供資金支持。“中南大學校友網上之家”由校友企業華信軟件免費創建運營,服務校友企業進行展示和品類發布。

易紅表示,校友是中南大學的寶貴財富與資源,中南大學永遠是校友事業發展的堅強后盾,聯誼會成立為廣大校友企業家打造交流與合作平台,期待聯誼會能將校友們的商業實踐與學校的創新資源鏈接起來,更好地服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助力學校“雙一流“建設,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彰顯中南人的責任與擔當。

“校友企業家聯誼會將把世界各地中南校友企業家的磅礡力量凝聚起來,使校友企業家和母校成為踐行中南品格的文化共同體,成為雙向奔赴、攜手成長的命運共同體,努力在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彰顯中南人的擔當、作出中南人的貢獻。”李建成說道。

隨后,舉行了主題為“情系中南 誼結湖湘”的中南大學校友企業家·助力長沙建設全球研發中心城市推介會,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中南大學黨委書記易紅,湖南省副省長、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周海兵出席。

此外,當天還舉行了中南大學校友企業家走進長沙活動。數百名校友分多條線路參觀考察,在中南大學內參觀了輕合金研究院、粉末冶金研究院、中南大學科技園(研發總部)、 新校區等地,並在市區參觀了長沙市規劃展示館、三諾生物傳感股份有限公司、水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團有限公司等項目。

據悉,中南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旨在匯聚校友企業家,服務校友企業、服務母校、服務社會。聯誼會業務范圍包含加強中南大學與海內外企業家校友的聯系與溝通,搭建海內外企業家校友之間交流合作平台﹔舉辦校友企業家論壇和相關主題研討活動,為中南大學和校友企業的發展獻計獻策﹔凝聚中南大學海內外企業家校友智慧和能量,積極開展創新創業及公益活動﹔支持中南大學“雙一流”建設,促進人才鏈、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的有機融合,促進科研創新與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動員中南大學校友企業家力量,積極開展公益活動,為母校教育事業發展和國家經濟社會進步做出貢獻。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