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芷銅高速通車在即

2023年11月02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芷銅高速通車在即。田文國攝
芷銅高速通車在即。田文國攝

人民網長沙11月2日電 10月31日,即將通車的芷(江)銅(仁)高速公路兩旁崇山峻嶺在陽光的映照下叢林盡染、色彩斑斕。

芷江至銅仁(湘黔界)高速公路位於湖南省西部,湘黔兩省交界處,是國家高速公路網“兩環四橫五縱”規劃的第“五縱”。該高速東起懷化市芷江縣芷江鎮艾頭坪,與懷(化)芷(江)高速公路相接,經芷江侗族自治縣三道坑鎮、麻陽苗族自治縣堯市鎮,止於與貴州銅仁市交界處的羅水田,與貴州段對接。

項目主線全長33.48公裡,共設置2個收費站,1對服務區。項目自2020年7月開建,將於11月通車運營,總投資額56.92億元。此高速是今年湖南計劃建成通車的官新、芷銅、靖黎、白新等4條高速公路之一。

芷銅高速的通車將實現湖南懷化、貴州銅仁兩相鄰市的高速公路直連,區間行程時間將縮短至一小時之內,對促進湘黔兩省交流和民族團結、帶動沿線旅游資源和農林產品開發、加快武陵山片區經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具有重大意義。(林洛頫、田文國)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