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湘潭公安交警精准發力 深化“五進”宣傳筑牢交通安全防線

2023年11月28日16: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湘潭公安交警走進長城鄉衛星村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宣講活動。單位供圖
湘潭公安交警走進長城鄉衛星村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宣講活動。單位供圖

為進一步加強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力度,切實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的文明交通意識和事故防范能力,湘潭公安交警持續圍繞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總體目標,以交通安全“五進”宣傳活動為抓手,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教育工作,強化廣大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助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動。

為做好“一老一小”群體的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有效推進“冬季攻勢”專項整治行動以及交通安全宣傳教育警示月的深入開展,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宣講團隊走進全市各所中小學校及老年大學,通過“小手牽大手”,不斷提高未成年人、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識和風險防范能力,倡導他們守法規知禮讓,安全文明出行。

日前,湘潭公安交警走進稅務局開展交通安全知識講座,使廣大稅務干部職工深受教育和警示,進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識。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將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把安全放在首位,從細節入手,做文明交通的參與者、倡導者,為營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

為加強交通安全文化建設,促進“警郵”合作建設,切實提升郵政、快遞行業從業人員的交通安全意識、規則意識、文明意識。近日,湘潭公安交警聯合郵政部門,走進轄區開展“警郵合作”交通安全知識培訓,強化了快遞從業人員對交通安全的敬畏心,敲響安全警鐘。 此次宣傳活動對“警郵合作”交通安全特色宣傳陣地建設,助力交通安全宣傳廣泛延伸奠定了良好基礎。

湘潭公安交警針對鄉村道路交通實際情況,以“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宣傳活動為契機,向村民進行交通安全知識宣講,通過以案釋法、懸挂宣傳橫幅、發放宣傳資料等多種形式,借助發生在身邊的實際案例,將貨運車違規載人、酒后駕駛、超載、無牌無証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所產生的嚴重后果加以強調宣講,切實提高群眾遵規守法、文明交通的意識。(楊欣曄 謝孟衡 鄒斯怡)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