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長沙市麓山公証處開展“12·4”國家憲法日普法宣傳活動

2023年12月06日09: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公証員向前來銀行辦理金融業務的當事人發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宣傳手冊等其它普法宣傳資料。章朝輝攝
公証員向前來銀行辦理金融業務的當事人發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宣傳手冊等其它普法宣傳資料。章朝輝攝

2023年“12•4”是第10個國家憲法日,長沙市麓山公証處開展以“大力弘揚憲法精神,建設社會主義法治文化”為主題的普法宣傳活動。

當日上午,公証員在長沙市麓山公証處辦証服務大廳為前來辦証的當事人贈送《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宣傳手冊,主要圍繞憲法和民法典中與生活相關的法律知識與他們進行面對面溝通,並結合貼近群眾實際生活的典型案例詳細講解了公証的功能和作用,對他們提出的各類法律問題進行了一一解答,引導群眾積極運用法律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近日,長沙市麓山公証處駐三湘銀行值班點的普法活動現場,公証員向前來銀行辦理金融業務的當事人發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宣傳手冊等其它普法宣傳資料,“面對面”將法律服務送到群眾身邊,積極引導老百姓學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識,用辦理公証來預防糾紛和減少訴訟,不斷提升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長沙市麓山公証處已經組織普法宣傳活動20次,今后將繼續以多種多樣的方式開展“普法進企業”和“普法進社區”活動,不斷推出更多利企便民服務新舉措,著力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法治化營商環境。(歐陽文艷)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