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構建中醫藥文化傳播工作新模式

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與人民網達成戰略合作

2023年12月07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2月6日電 (記者李丹)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中醫藥事業的高度重視。為進一步推動天津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實施中醫藥文化傳播行動,提高“津醫衛藥”知名度,12月6日上午,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與人民網在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共同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天津市副市長張玲,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張伯禮,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書記、副主任、一級巡視員韓曉芬等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也是我國重要的衛生、經濟、科技、文化和生態資源。”韓曉芬在致辭中表示,天津市中醫藥文化底蘊深厚,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終高度重視中醫藥事業,建立天津市中醫藥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加強頂層設計,統籌推動中醫藥高質量發展。在弘揚中醫藥文化方面,天津深入挖掘中醫藥文化精髓、加強津沽中醫藥文化資源梳理,加強中醫藥文化傳播平台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精神文化和健康需求。與人民網達成戰略合作,是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借助權威媒體,構建中醫藥文化傳播工作模式的突破和創新。

“天津名醫輩出,人才薈萃,中醫藥創新發展領先全國。”葉蓁蓁在發言中表示,天津市支持中醫藥發展的政策力度空前,充分體現了天津貫徹落實“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決心。人民網願與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攜手共進,充分發揮自身獨特的政治價值、傳播價值、科技價值、平台價值、投資價值,強化優勢資源的整合,共同圍繞中醫藥科普與文化傳播、中醫藥文化落地活動、中醫藥健康服務業產業發展、中醫藥資源數字化建設等方面,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效應的項目,講好“津醫衛藥”故事,助力天津建設國內領先、世界知名的中醫藥強市。

“此次簽約標志著天津市中醫藥文化傳播工作將會邁上一個新台階。”張伯禮在發言中表示,中醫藥文化傳播是新時代中醫藥振興發展的重要任務。建立健全中醫藥文化傳播體系,就需要形成一批中醫藥文化精品,實施好中醫藥文化傳播行動。天津擁有自己獨特的中醫藥學術思想,具有鮮明的地域性、廣泛的包容性、適時的開放性,充滿了創新的活力和持續發展的潛能。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與人民網的戰略合作,有利於大力弘揚中醫文化,提升“津沽名醫”“天津衛藥”的影響力,有利於把中醫藥的優勢“說明白、講清楚”,有利於進一步推動中醫藥現代化、產業化、走向國際。

會上,天津市中醫藥文化傳播平台正式上線,並啟動了主題為“津醫衛藥服務全民健康”的第一屆津醫衛藥大型科普活動。

簽約儀式由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杜洪印主持,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相關處室及天津市各中醫院、區衛健委、中醫藥企業代表出席活動。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