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湘西公安交警雪天執勤保平安

2023年12月18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州各級公安交警部門採取在風險隱患路段設置提示警示標牌逐人提醒(單位供圖)
州各級公安交警部門採取在風險隱患路段設置提示警示標牌逐人提醒(單位供圖)

近日,受強冷空氣影響,湖南湘西州轄區普降小雪,部分高海拔地區路面結冰。為有效應對雨雪惡劣天氣對交通安全的影響,確保雨雪天氣轄區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暢通,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發生,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迅速啟動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值班執勤人員全員上崗增援一線,全力做好降雪天氣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針對轄區積雪結冰路段,嚴格做到及時啟動預案、分流管控和應急處置,提前制定應急預案和分流管控路線圖,協調公路管理養護部門,提前准備融雪除冰物資,一旦發生路面冰凍,及時撒鹽除冰,快速恢復交通。

同時,全州各級公安交警部門採取在風險隱患路段設置提示警示標牌逐人提醒,告知道路情況,並提醒駕駛員降速行駛,謹慎駕車。執勤民警採取路面巡查、限速行駛等方式,引導過往車輛安全通行。另外,通過車載喊話器和農村大喇叭提醒出行車輛保持車距、控制車速、穩駕慢行,對巡邏過程中發現的滯留車輛、故障車輛,及時開展救援,最大限度地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保障出行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張進)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