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呼和浩特市第八屆徒步迎新活動暨賽罕區運動跨年歡樂行活動啟動

2023年12月30日21:4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30日電 (記者富麗娟、劉藝琳)辭舊迎新之際,一場徒步行沸騰一座城。30日上午,2023年呼和浩特市第八屆徒步迎新活動暨賽罕區運動跨年歡樂行活動,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絲綢之路大道吉祥哈達廣場啟動。活動旨在讓徒步者在徒步行中強身健體,感受首府呼和浩特市的魅力與激情,帶動更多人走出家門、融入自然,投入到全民健身的熱潮中。

  活動現場。實習生 王澤桐攝

  本次活動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賽罕區人民政府、呼和浩特市體育局、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共同承辦,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提供媒體支持。以“點燃冰雪夢 喜迎十四冬”為主題,市民及徒步愛好者們以健康運動的方式喜迎新年的到來。

  活動現場。實習生 郭上菲攝

  新華社內蒙古分社分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李包寧,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文鋼,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宣傳處處長、一級調研員李試誠,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繼英,呼和浩特市委常委、賽罕區委書記李曉燕,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委副書記、政府黨組書記、區長李玉蛟,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焦瑞河,呼和浩特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蔡鐵雷,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新華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錢衛東,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慧梅,呼和浩特市賽罕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張大偉,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公安分局黨委書記、局長趙新龍等領導出席活動。呼和浩特市委常委、賽罕區委書記李曉燕,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現場致辭。

  李曉燕在致辭中指出,賽罕區堅持以“全民健身生活化”為宗旨目標,以服務助力“十四冬”為有利契機,立足全區文化景點、特色亮點,旨在為大家打造一個“出門能鍛煉、人人可參與”的良好氛圍環境。本次的健步行活動,是一場整合了各方資源、帶動了全民廣泛參與、集聚了鮮明特色的全民運動盛會。活動將通過沿途設置的多個亮點環節,全方位、多角度宣介在呼和浩特高質量發展下,全面推動“冬季文旅+運動健身+新時代文明實踐”的文旅發展新模式。通過舉辦一場“徒步行”來沸騰一座城,全面展示首府新形象,真正讓“一場運動愛上一座城”融入到城市管理和全民參與中,讓廣大徒步行愛好者真切感受到首府大有可為、大有作為,在運動中體悟青城魅力與首府激情。

  活動現場。實習生 王澤桐攝

  白建平在致辭中說,一直以來,人民網與呼和浩特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和深厚的情誼。從2018年起,人民網與呼和浩特市共同舉辦了三屆呼和浩特馬拉鬆賽事,由人民網主辦的漢字緣國際故事大會、大學校長論壇、職業教育論壇等多項活動先后在這裡舉辦,為強首府貢獻央媒力量,受到廣泛好評。用腳步丈量城市,丈量前行的道路。通過本次活動,我們將向外界推廣呼和浩特城市名片,宣傳賽罕區的穩步發展和工作創新,為首府喝彩,為幸福賽罕、魅力賽罕加油助力,人民網的每一篇報道和每一場活動值得大家共同期待。

  活動現場,獲得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徒步行的群眾代表付兵兵上台發言。

  鳴槍啟動。實習生 王澤桐攝

  如今,在呼和浩特的大街小巷,運動健身的場地越來越多,運動方式也越來越豐富。特別是首府“10分鐘健身圈”的建設,讓人們實現走出家門便能就近鍛煉,體育健身正成為青城居民生活的一部分。蓬勃開展的全民健身活動讓青城處處充滿朝氣與活力。今年以來,呼和浩特市穩步推動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加強體育基礎設施建設,精心舉辦品牌賽事,廣泛開展全民體育賽事活動,努力提高國民身體素質,加快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推動體育產業和體育事業融合發展,努力讓300萬青城兒女動起來、強起來、樂起來。

  活動現場。實習生 郭上菲攝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充分挖掘、利用文旅資源,著力激活文旅融合動力之源,積極推動“一山、一河、一灣、四帶”文旅品牌影響力。同時引進文旅項目,豐富優質文旅產品供給,構建“全域、全季、全民、全業態、全要素”文旅業態。

  活動現場。實習生 王澤桐攝

  徒步迎新活動是由人民網發起倡議,與呼和浩特市攜手推出的全民健身重要品牌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七年,每年吸引眾多市民及周邊城市徒步愛好者參與,七年來有近3萬余人參與活動。同時,活動每年邀請多家新聞媒體廣泛報道,影響深遠,已經成為呼和浩特市重要的城市群眾體育運動品牌活動。

  活動現場。實習生 郭上菲攝

  活動現場。實習生 郭上菲攝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