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人民日報看湖南|漢壽縣幫扶上岸漁民就業增收

2024年01月10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常德1月9日電 (記者孫超)近年來,湖南省常德市漢壽縣著力推進“長江十年禁漁”行動。2019年,漢壽縣投入1.44億元,對全縣1266戶1541名在洞庭湖捕魚漁民進行漁具拆解補償、生活安置補助、養老保險補貼,當年底就實現了全面退捕、漁民上岸。

如何做好退捕漁民上岸后生活改善、經濟發展的后半篇文章,讓上岸漁民“退得出、穩得住、能致富”,漢壽縣以問題為導向,開展幫扶工作。為了不讓一戶漁民在發展路上落下,當地對每戶漁民建立了上岸漁民檔案,採取干部聯戶制幫扶,並因戶施策制定實施幫扶計劃。對個別因照顧家庭、身體欠佳、年齡偏大的退捕漁民,開發鄉村環境保潔、森林防護、河渠水庫管護等300個公益性崗位,對零就業家庭或就業困難漁民實行就業安置托底。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10日 第 13 版)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