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長沙:移動儲能新手段助力春節多場景保供電

2024年02月14日10: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保供電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保供電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2月14日電 2月10日凌晨38分,隨著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的圓滿落幕,位於湖南長沙濱江文化園的分會場保電工作也宣告順利結束,一直守著現場3台移動儲能UPS電源車的國網湖南綜合能源公司工作人員徐勇終於鬆了口氣,感覺過了個最充實的除夕夜。

為確保央視春晚長沙分會場電力保障,國網湖南綜合能源公司作為移動儲能UPS電源車技術支撐,組建專家技術團隊多次前往保電現場實地查勘,針對長沙濱江文化園主配電間設備、現場保電預演方案、儲能型UPS電源車、人員配置、技術服務響應等關鍵點進行全面梳理,仔細檢查電池艙的裝配工藝、UPS主機系統運行等情況,結合活動現場用電負荷與應急電源設備配置做好應急處置預案,確保及時響應、敏捷應對、確保安全、做好服務,實現了“設備零故障、客戶零閃動、工作零差錯、服務零投訴”的保電目標。

該公司在近期抗冰保電工作中,提前部署、精心組織,協同聯動長沙、衡陽、永州等6家地市縣供電公司,借助多元儲能科技創新手段,全面應用移動儲能UPS電源車、移動儲能電源方艙等,積極為全省春節保電、台區供電、應急備電、獨立供電等多場景提供技術服務。

徐勇介紹,這些儲能裝置具有快速部署、靈活機動的特點,能夠在短時間內提供大量臨時電力支援,不僅技術先進,而且操作簡便,能夠在極端天氣和復雜地形中穩定工作,尤其移動儲能方艙體積小、模式多元、結構靈活,便於應用於湖南特點的農配網場景。

自2月5日以來,該公司共技術支援永州冷水灘、衡陽常寧、懷化等6個地市縣,應用15台移動儲能方艙,為5000余戶用戶進行保電﹔3台移動儲能UPS電源車保電240個小時,有效支撐了央視春晚分會場現場保電工作。(柴黎、徐勇)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