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春節我在崗:長沙地鐵1號線北延一期工程建設“不打烊”

2024年02月17日11: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數名建設者正在進行施工。受訪單位供圖
數名建設者正在進行施工。受訪單位供圖

近日,在長沙市軌道交通1號線北延一期工程的地下隧道內,數名建設者在龍年新春仍舊堅守崗位,確保如期完成施工目標。

“春節期間,為完成年初五全線試運行、跑圖工作,我們精心部署,調集勞務人員、運營公司、聯調聯試單位,在1號線停運后連夜進行既有線車檔拆除工作。”中建五局軌交公司長沙1北延軌道項目副經理胡茂雲說。

據了解,該工程主要沿芙蓉北路敷設,南至開福區政府站,北至沙河停車場,共設5座車站。作為省市重點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品質、服務城北發展、便捷市民出行的重要舉措,建成后將帶動片區高速發展。

漆黑的隧道裡響徹著工人們整齊的口號。最終在建設者們齊心協力地努力下,車擋順利拆除,為后續列車調試打下了堅實基礎。接下來長沙1北延軌道項目將以銳意進取的精神面貌投入后續工作,為長沙市人民提交滿意答卷。(陳亦風)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