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邵陽供電公司:長假結束不鬆勁 積極備戰新一輪寒潮

2024年02月22日10:0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邵陽供電公司變電運檢人員新邵縣110千伏釀溪變電站開展特巡(謝麗英 攝)
邵陽供電公司變電運檢人員新邵縣110千伏釀溪變電站開展特巡(謝麗英 攝)

“大家要仔細檢查仔細查看刀閘觸頭、絕緣子、互感器狀況,不能忽視任何隱患……”2月18日,春節長假后上班第1天,邵陽供電公司變電運檢人員新邵縣110千伏釀溪變電站開展特巡開展“地毯式”特巡,確保重點設備在健康狀態下應對新一輪低溫雨雪冰凍天氣。

據氣象分析,19日晚開始,邵陽地區將出現新一輪寒潮大風、雨雪冰凍天氣過程,可能對電網安全運行產生不利影響。邵陽公司以“不進則退,不預則廢”的緊迫感,提前部署各項防范應對措施,盡可能減少災害天氣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該公司認真開展上一輪低溫冰凍天氣應對“回頭看”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持續鞏固防凍融冰主動運維工作基礎。輸電專業充分發揮“立體巡檢+集中監控+人工”模式優勢,全覆蓋特巡上一輪因冰凍受損或跳閘的線路、高鐵牽引戰線路、“三跨”段線路。重點整治導地線滑移、損傷、鏽蝕、杆塔傾斜、拉線鏽蝕等本體缺陷。變電專業重點特巡春節前發生過覆冰的小沙江變等14座變電站,提前安排好人員駐站,確保快速響應融冰需求﹔綜合運用遠程智能巡視、人工巡視、在線監測等手段加強設備狀態管控,重點排查冬季防小動物和外力破壞隱患。配電專業加強上一輪冰災停運線路、覆冰線路的精益化巡視與檢修,徹底治理線路通道內超高樹竹,對大檔距杆塔、冰災受損杆塔等加裝三方拉線、四方拉線﹔對照配網共享中心歷史停電池中整線及支線故障明細,逐一核准故障原因,精准整改維護到位,確保安全可靠運行。

當前,邵陽供電公司按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應急響應要求,認真梳理215個主網以及49個配網防凍融冰方案,提前在高寒山區重點變電站部署固定融冰裝置4套,熱力融冰裝置5套,變電站融冰短接線258組﹔共計儲備1200多基電杆、300多千米導線、100多台變壓器以及30多噸金具等應急物資﹔246支應急搶修隊伍和1500多名搶修人員已在待命狀態,全力以赴保障電網安全和人民群眾用電可靠。(劉元輝)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