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國網岳陽變電檢修公司:“紀檢+專業”監督護航抗冰保網

2024年02月23日15: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2月23日電 “要把保民生、保供應、保安全、保穩定作為應對雨雪冰凍災害的監督重點,及時建立完善發現問題、及時交辦、督查整改、嚴肅問責的工作機制。”近期,針對岳陽地區第三輪低溫寒潮天氣,國網岳陽變電檢修公司成立專項監督檢查小組,將監督“探頭”對焦抗冰保網一線,進一步壓實防寒抗凍主體責任,推動公司上下全力做好安全生產和電力保供工作。

據悉,為充足准備應對第三輪低溫大考,該公司聚焦電網安全和電力保供監督重點,從現場把關、措施落實、搶修力量、安全管控、后勤保障等方面著手,全方位開展監督檢查。該公司對重點變電站人員值守到崗情況、隱患排查治理、應急處置准備、設備特巡、測溫、融冰、消缺、搶修、車輛及物資准備等情況進行全過程、精細化檢查。

同時,深入岳陽范圍內各個重要變電站現場,緊盯生產一線保供責任落實、工作推進、紀律作風情況,持續開展精准監督,排查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督促專業部門主動作為,確保作風“在線”、紀律“在崗”、人員“在位”。

下一步該公司紀檢部門將持續加大督查力度,下沉基層生產一線,聯合各專業部門開展各項務實有效的監督檢查,將嚴格的要求及措施貫穿工作始終,促使公司上下形成“嚴、細、實”的工作作風,以實際行動護航低溫寒潮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和電力可靠供應。(喻思)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