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湖南江永:企業全力沖刺“開門紅”

2024年02月24日10: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中新再生資源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謝文彬攝
中新再生資源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謝文彬攝

人勤春來早,奮斗正當時。近日,湖南江永縣各大企業陸續開工、恢復生產,開足馬力趕訂單,跑好新春“第一棒”,全力沖刺新春“開門紅”。截至2月22日,江永縣43家規模以上企業全部實現復工復產,復工復產率100 %。

走進湖南蔬益園食品有限公司的包裝車間,看到工人們正忙得熱火朝天,伴隨著生產線上機器的高速運轉,一包包產品從傳輸帶上輸送到工人手中,工人們熟練地塑封、真空打包。產品經過高溫殺菌、冷卻等工藝后,將立即通過物流發往訂單所在地。

湖南蔬益園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四玲介紹:“我們公司的200多名員工在20日就已經全部到崗到位,目前公司員工一直在加班忙生產,以完成年前的訂單,2024年來勢較好,客戶的返單率高,訂單源源不斷,公司今年主要以出口貿易為主,讓香芋,芥菜,豆角這些當地優質農產品走出國門,為企業增效,為農戶增收。”

同樣,位於產業開發區的中新再生資源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內,各類機器設備高效運轉,工人們將收來的廢舊鋁材料用投入熔爐內進行熔煉,隨后用叉車進行扒渣,合格的鋁水經流槽進入鑄造工序做成鋁條,一摞摞銀光閃閃的鋁錠再由叉車堆放整齊,並裝車運往全國各地。今年企業計劃生產鋁錠在10萬噸以上。

“我們企業19號開工以來,已經銷售鋁錠300多噸,產值在600多萬元,實現了開門紅。目前每天都有訂單在進,企業加班加點鉚足干勁忙生產。”中新再生資源有限公司生產廠長曾友池說。

開工即是滿弦,起步就是沖刺。節后,江永縣掀起了復工復產的熱潮,緊鑼密鼓搶抓生產,全力推進工程進度。各相關部門也為重點項目及企業提供精細化服務保障,上好“安全生產”第一課,落實惠企政策,同時各鄉鎮積極開展企業用工“春風行動”,全面為企業紓難解困,助力企業實現“開門紅”。(楊陽、周文)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